追求幸福CHASING HAPPINESS

醫護 衛教 腦與心智
  • 中繁字幕,英文字幕
  • DVD , VOD
  • 普遍級
  • 6*25分
  • 心智|健康
  • Channel NewsAsia

快樂有多種形式,愛你的人一個溫暖擁抱、一頓豐富的美食、家庭和樂等等,但究竟什麼是真正的快樂?這關係到我們的基因構成以及如何衡量快樂。一群領先的心理學家和顧問,透過實驗,傳達幸福的真諦並揭示快樂神秘的一面。 


1)
幸福的基因  I Once Met a Happy Man
幸福的定義是什麼?幸福買得到嗎?幸福學得來嗎?除了環境和本身所做的事,基因也會影響一個人的幸福傾向。透過DNA檢測,可以了解自己是否含有幸福基因。但無論如何,幸福與否仍需看自己的選擇。幸福掌控在我們手中。

2)享用美食的幸福  Hokkien Mee and Happiness 
均衡攝取營養食物和撫慰食物,可以把幸福感最大化。本集節目將會學到有些食物透過操縱大腦裡的化學物質,達到提振心情的效果,有些食物則撫慰我們的心情,讓我們想起美好回憶,進而為我們帶來幸福。

3)運動帶來的幸福  Happiness on the Run
運動帶來健康,健康就是財富,而財富就是幸福。運動過後,大腦會釋放有益心情的化學物質,讓人產生興奮愉悅的感覺。長期而規律的運動,則可提升整體體能,達到長期的幸福感。

4)由心而發的幸福  Happiness is an Inside Job
從正向思考的態度,有助抗憂鬱等負面壓力影響健康。大腦的不同部位與幸福有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研究顯示心情狀態和壓力,會影響大腦海馬迴和杏仁體特結構的大小,使人對壓力和負面刺激產生負面反應。心理健康可以經營培養,訓練自己正向思考的態度。回想自己擁有的一切,讓自己心理更健康幸福快樂!

5)看得見的幸福  Eyeballing Happiness
透過眼科醫師和病患的親身經歷,瞭解視覺和幸福之間的關聯,以及糖尿病等其他疾病如何造成視力問題,進而影響我們的心情和幸福。就此觀之,眼睛不但是靈魂之窗,更是幸福的根源。

6)聽得到的幸福  Happily Ever After
聽力是讓人幸福的器官之一。有了聽力,我們可以和他人對話互動,更重要的是,可以聆聽音樂。這集的追求幸福,將學到我們如何聽到聲音,並透過科學儀器的測量,瞭解不同音樂對腦波和心跳的影響。你也將會發現笑聲的作用,以及它對幸福的影響。
 

CONTACT YU-SHIU
INFOMATION
  • LOCATION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89號10樓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1027號11樓
  • Taipei

    +886-2-27567439
    +886-2-27567684
  • Taichung

    +886-4-22981150
    +886-4-22981152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earch anything and hit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