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藝世界~漫畫與攝影ART INQUIRY: COMICS & PHOTOGRAPHY

藝術 動畫 動漫創作
  • 中繁字幕
  • DVD , VOD
  • 普遍級
  • 3*30分
  • 動畫|漫畫

一窺攝影大師鏡下的真實人生
一探漫畫大師筆下的狂想世界 

 

1)漫畫天才~卡爾沃
Calvo, un génie de la BD
地點:法國 安古蘭漫畫博物館

一筆一劃一世界 漫畫天才引領動物漫畫風潮
艾德蒙-法蘭索瓦‧卡爾沃(Edmond-François Calvo)是漫畫界一致推崇極具天賦的漫畫家,但在法國卻鮮少人認識。多虧了《阿斯泰利克斯歷險記》的作者-阿爾伯特‧優德佐的推崇,許多人才因此認識這個名字。 卡爾沃是少數開始以動物為主角的漫畫家之一,圖畫生動,構景宏觀,題材亦緊扣當時的議題,本應能夠名留青史的,但卻因為名聲遠播後,引來迪士尼工作室前來獵才未果,而惹惱了迪士尼,從而威脅卡爾沃全面修改他的畫作,而讓作品變得粗糙失去了特色,這樣一位傳奇的漫畫家還有甚麼曲折未完的故事?他的畫風又是如何的呢?  


2)漫威漫畫作品展
Thousands of super heroes – Marvel 
地點:法國 安古蘭漫畫博物館

一筆一劃一世界 漫畫家筆下的狂想世界
漫威與DC(DC Comics)並列美漫雙巨頭,漫威旗下的角色:鋼鐵人、蜘蛛人,甚至復仇者聯盟或是奇異博士等等,都是目前風靡全球的美漫超級英雄人物。但是美國漫威50年代至今的印刷漫畫冊,卻有半數都在法國安古蘭漫畫博物館,是什麼樣的契機讓這些漫畫橫跨大西洋來到了法國?又為什麼是安古蘭漫畫博物館?報導中將詳細說明這件當年全球漫畫界的盛事,這份漫威送的大禮,令人難以置信的捐贈,安古蘭又是如何規劃接收的呢?讓我們一起來瞭解!

 

3)新聞攝影大師~吉勒‧卡宏
Student chased by riot police, rue des Feuillantines, Paris, night of May 6, 1968 by Gilles Caron
地點:龐畢度中心 梅斯分館
動態的瞬間 對立的氛圍 鏡頭下真實社會的反諷
1968年5月6日是歷史上重要的一天,法國「五月風暴」衝突擴大的日子。這場當年的學生社會運動,是近幾年談到臺灣的太陽花運動時,總會提及的重要學生社運代表。 吉勒‧卡宏,法國著名新聞攝影記者,在這場學生社運中,扮演了重要的傳遞者的角色。他深入抗爭現場,不分晝夜地跟拍,拍攝了大量的照片,讓當時與現今的人們得以了解當時的情況。
「舊鴿舍路」這張照片堪稱是吉勒‧卡宏在這場學生社運的經典鉅作,他精準地捕捉了動態畫面的瞬間,警察與學生之間對立的氛圍,這樣珍貴的畫面,讓這張照片不僅僅是一張新聞攝影作品,同時也被視為當代藝術廣為流傳、巡迴展出,更參與了龐畢度中心梅斯分館的開幕展覽。一同探究照片背後的故事,也更深入瞭解吉勒‧卡宏這位新聞攝影大師。

 

CONTACT YU-SHIU
INFOMATION
  • LOCATION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89號10樓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1027號11樓
  • Taipei

    +886-2-27567439
    +886-2-27567684
  • Taichung

    +886-4-22981150
    +886-4-22981152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earch anything and hit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