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該知道的食物真相WHAT'S REALLY IN OUR FOOD?

醫護 衛教 食安衛教
  • 中繁字幕,英文字幕
  • DVD , VOD
  • 普遍級
  • 5*50分
  • 健康|飲食|衛教

民以食為天。但吃進肚子裡的東西,除非是天然食材,否則加工過的食品,裡頭添加了什麼化學成分,即使外包裝有說明標示,消費者仍是一頭霧水。透過節目,讓我們一同來挖掘這些你我都該知道的食物真相!
 

1)
豆 子 BEANS             
豆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與其他營養成分,豆類的蛋白質能與肉類相抗衡嗎?吃豆子會容易放屁,這是真的嗎?
烘豆罐頭,原料有哪些?罐頭中是否含有對人物有害的化學物質? 

啤 酒 BEER                   
啤酒是常見的飲料,啤酒的原料與製作方法為何。啤酒會對人體造成何種影響呢?罐裝啤酒是否會影響男性生殖能力?低碳水化合物啤酒又是否熱量較低呢?品牌迷思是否真會使啤酒口味有所差異?

 

2)
莓 果 BERRIES              
莓果被稱為超級水果,但真的是名副其實嗎?有些莓果需要噴灑大量殺蟲劑,該如何挑選呢?莓果的抗氧化成分
是否真有其科學實證呢?莓果中的花青素是否真的能增進記憶力?

冰淇淋 ICE CREAM        
冰淇淋在甜蜜又滑順的口感背後,有哪些食品添加物是我們不了解的?對健康有何危害?冰淇淋又有哪些營養呢?無論是全脂或低脂,都可能含有過高糖分,而無糖冰淇淋可能造成其他問題嗎?

 

3)
油 品 OIL              
無論是油炸或是涼拌,許多料理方式都會用到油,精製油與非精製油的差異為何?橄欖油分成這麼多種,有何不同?動物奶油與抹醬,哪種對身體健康較好?反式脂肪又是什麼,為何如此惡名昭彰?

豬 肉 PORK        
豬肉是飲食中重要的食品,豬隻是如何養殖?許多養殖場,因環境不佳或缺乏人道而大受批判,其中因素為何?火腿與培根中的亞硝酸鹽,是許多人擔心的致癌成分,真的有危險嗎?豬肉的脂肪一定比其他肉類高嗎? 

 

4)
米飯&通心粉 RICE & PASTA              
米飯、麵食或通心粉,三者都屬於榖類澱粉,富含碳水化合物。但當澱粉加工成速食產品時,內含的脂肪與添加物就可能對人體有害。速食米麵類與通心粉,其中過高的脂肪與鈉含量會如何影響健康,基因改良稻米是否存在傷害人體的隱憂呢?

貝 類 SHELLFISH        
貝類是老饕眼中的美食,但這些牡蠣、淡菜真的有豐富養分嗎?對健康又有何好處呢?貝類的膽固醇真的很高嗎?貝類可能含有重金屬,會嚴重危害人體健康嗎?貝類是否真的是男性聖品呢?

 

5)
大 豆 SOY              
許多意想不到的食品,當中都含有大豆成分,大豆到底有哪些營養呢?對人體到底是有利還是有害呢?有可能以大豆製品取代動物性蛋白質嗎?彼此又有何營養差異呢?基因改良大豆可能造成的風險為何?

優 格 PYOGHURT        
優格在多數人心目中是健康食品,不僅有營養成分,還有益生菌促進體內環保,但這些名副其實嗎?裡頭添加了不少糖與色素,這些對人體會有影響嗎?而超市的優格種類越來越多,該如何挑選才能真的吃出健康?

 

CONTACT YU-SHIU
INFOMATION
  • LOCATION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89號10樓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1027號11樓
  • Taipei

    +886-2-27567439
    +886-2-27567684
  • Taichung

    +886-4-22981150
    +886-4-22981152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earch anything and hit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