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歷史~文明躍進THE BIG HISTORY SERIES

社會 人文 歷史 世界文明
  • 中繁字幕,英文字幕
  • DVD , VOD
  • 普遍級
  • 3*52分
  • 社會|文明|科學
  • Flight 33 Productions

年度最值得推薦的歷史紀錄片!
 

《大歷史》是一個不平凡的課程,時間跨度超過1億3000年,包含了宇宙與星系、地球與生命科學、農業文明及現代世界的誕生。

澳洲教授-大衛•克利斯蒂安(David Christian)用宏觀的史觀,從「無」到「有」的順序,將《大歷史》分為八大進程門檻,勾勒出世間萬物的產生與發展,串起了人類各階段的文明進程,並對未來做出了揭示與預測。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對其將歷史、生物學、化學、天文學等各種學科融為一體的內容讚嘆不已,積極將《大歷史》推廣至全美學校,把這套節目訂為中學以上的教材!


從生命的開始、人類的起源、農業的變革到現代化革命,這一切為什麼都和宇宙大爆炸串起了關聯?人類的文明究竟從何時開始?是什麼因素左右了文明的進程與走向?透過大歷史時間軸的角度,串起了文明發展的足跡,探索人類史詩般的歷史時刻!
 

1)
手機~掌握宇宙歷史   Pocket Time Machine
手機,巔覆人類歷史的科技工具

口袋裡的輕巧手機,如何與宇宙大爆炸、人類記憶演化,甚至鐵達尼號沉船悲劇產生關聯?手機強化了造就人類的語言﹑通訊以及記憶,手機更是一台時光機,破解人類思維運作的祕密。大歷史揭發這項巔覆人類歷史的科技工具,讓我們得以將宇宙起源的能量放置在口袋中。

密碼~人類數位文明的藍圖 Decoded
密碼,是隱藏在地球生命中的引擎

我們從二戰的傳統歷史學到,掌握密碼就能掌握致勝關鍵。但大歷史則從人類生物學的角度,揭發編碼和解密的先進能力,如何使人類有別於其他萬物,進而發展自己的語言,並開發出二進制碼的符號,開啟電腦時代,使人類歷史產生突破性發展。

 

2)
咖啡因~改變近代世界   Brain Boost
咖啡與茶改變了近代世界

一杯簡單的咖啡或茶,為什麼能跟月球誕生、和美國獨立運動牽扯上關係?大歷史將人類的咖啡因成癮,與生命起源、宇宙活動和近代貿易串起關聯。咖啡因又是如何促進人類大歷史的發展?帶你探究其中奧秘。

重力~成敗飛行的關鍵   Defeating Gravity
與重力的微妙平衡成就了飛行

重力與飛行這兩個矛盾的事件是如何對立、統一的?而成就飛行的終極原因又是什麼?人類飛行史的發展背後,牽涉到汽油發動機的問題、煉鋁技術的成熟化等面向。大歷史進一步從宇宙誕生和生物學的角度,剖析人類想飛的慾望背後的真相。
 

3)
巨型建築~呼應宇宙的結構 Megastructures
巨型建築,打造文明、呼應宇宙結構

在各大陸的古文明,人類對高度的敬畏與對權力的渴求,造就了地球上高大建築群的拔起。大歷史揭發生物學和人類情感如何驅使各地文明前仆後繼地追求蓋出一座比一座高的建築。地心引力的影響如何造成早期的高大建築都呈金字塔型? 

武器~人類演化後的造就  World of Weapons
武器,揭開人類生物學和作戰方式之間的關聯

對傳統歷史而言,這是永無止境的軍備競賽。但對大歷史來說,這只是一個與人類從遠距離攻擊獵物的需求有關的簡單化學反應。大歷史揭發隱藏在戰爭背後的生物、地理、理化與人體構造面向,也揭發地球提供工具,使人類武器更臻完美。

 

CONTACT YU-SHIU
INFOMATION
  • LOCATION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89號10樓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1027號11樓
  • Taipei

    +886-2-27567439
    +886-2-27567684
  • Taichung

    +886-4-22981150
    +886-4-22981152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earch anything and hit e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