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背後的真相WHAT'S REALLY IN OUR FOOD? II

餐旅 休閒 食衛認知
  • 中繁字幕,英文字幕
  • DVD , VOD
  • 普遍級
  • 5*50分
  • 健康|保健|衛教

從懷卡托的酪農場到新普立茅斯的麥當勞漢堡工廠, 再到越南的漁市場,主持人走訪紐西蘭與海外,針對我們平常吃的沙拉、漢堡、薯條、牛奶等,帶領觀眾一起探討我們吃的食物裡面究竟是什麼,它們含有哪些營養與健康益處,又該注意哪些風險?

節目的真人實驗,將帶來令人意想不到的有趣結果。同時對廣為流傳的科學理論進行實驗,對一些城市流言也進行求證,打破固有的迷思。營養專家也為我們解答行銷商品的慣用廣告手法,教您如何看懂產品包裝的成分標示,以保障消費者的食品安全!

 

1)
漢 堡 BURGERS
最方便的外帶食物-漢堡,它使用的是純正牛肉嗎?有沒有包含噁心的部位?來源牛隻有打生長激素嗎?吃漢堡有營養嗎?它和肥胖又有什麼關係?主持人前進麥當勞漢堡工廠,帶你一窺漢堡的製作過程。並由專家為你破解,漢堡久放不壞的流言是真是假。

咖 哩 CURRY
充滿異國風情的料理-咖哩, 它為何使用這麼多香料? 那些香料是防癌與減重的關鍵嗎? 它是否充滿了奇怪的添加物? 進口原料是否有令人擔憂的問題, 像是殺蟲劑或是輻射線殘留, 還有雙酚A? 不同顏色的咖哩和辣度有關嗎?主持人去到越南,帶你看看如何製作咖哩。順便教你如何挑選市售的現成咖哩。

 

2)
牛 奶  MILK
被喻為營養的超級食物-牛奶,喝了它保證骨頭健康嗎?不同類型的牛奶會引發疾病嗎?感冒時真的應該避喝牛奶嗎?A1牛奶與A2牛奶又有什麼差別?那些乳牛有被施打生長激素嗎?酪農業對環境又有什麼影響?

炸魚薯條  FISH & CHIPS
傳統英式美食-炸魚薯條,魚也號稱是營養的超級食物,它有哪些好處?這道美食使用的魚肉來源有隱藏風險嗎?有沒有禁用的抗生素、殺蟲劑,甚至是重金屬殘留?而馬鈴薯是優質食物,變成薯條之後也是嗎?

 

3)
烤羊肉  ROAST LAMB
紐西蘭人熟悉的週日午餐-烤羊肉,美食下肚是否也吃下了荷爾蒙、抗生素和殺蟲劑呢?吃羊肉的比例為何減少了?外銷的肉品一定比內銷的好嗎?怎麼樣吃烤羊肉可以增加營養攝取、減少罹癌風險?由專家教你如何挑選又好又嫩的羊腿。

飲 料  DRINKS
紐西蘭有可飲用的自來水,為何大家還是趨之若鶩的購買瓶裝水?我們一天真的需要喝到八杯水嗎?貨架上大幅成長的氣泡水和能量飲料,有哪些添加物呢?能量飲料、能量補充液與含咖啡因運動飲料,對人體有什麼影響?五顏六色的飲料所用的色素,有沒有致癌危險?主持人去到紐西蘭最大的瓶裝水水源地,瞭解自來水與瓶裝水有何不同。

 

4)
餡 派  PIES AND PASTRIES
據說紐西蘭是最會吃派的國家,派皮和內餡裡究竟有些什麼?派是充滿壞東西的壞食物嗎?派和香腸卷裡用的肉,是真的肉還是有其它成分?機械回復肉和粉紅肉渣有什麼不同?派裡面有許多添加物,甚至包含味精,我們需要擔心嗎?

沙 拉  SALADS
外表看似天然健康的沙拉,是否名符其實?還是讓我們吃下一堆天然毒素和殺蟲劑?它真的能預防疾病,甚至改善視力嗎?吃沙拉搭配沙拉醬更好嗎?市售的袋裝沙拉,是否有浸泡化學物質?水耕蔬菜一定比土生的好嗎?有機天然就是安全的嗎?

 

5)
脆片與沾醬  CHIPS & DIP
紐西蘭最受歡迎的零食-脆片,吃脆片搭配的沾醬,是否健康,又該如何挑選?馬鈴薯是做脆片的主要原料,所以可以放心的吃嗎?炸馬鈴薯用的油需要擔憂嗎?製造薯片也用了許多添加物,甚至還有乾燥甲蟲做的色素?本集的真人實驗,來到一所小學,看看薯片放進學童午餐盒裡會有什麼影響。

減肥食品  DIET FOODS
坊間令人眼花撩亂的減肥食物,真的有減重效果嗎?冠上有機、天然、低卡…等”健康光環”的食品,真的健康嗎?什麼是人工甜味劑?它和減重有什麼關連?排毒飲食是風靡一時的流行減肥法之一,它真的有效嗎?高蛋白產品是否有助減重?升糖指數值得參考嗎?本集的真人實驗,找來五位競速滑輪選手,試用五種不同的排毒產品,看看它們是否真有排毒、淨化或減重的效用。
 

CONTACT YU-SHIU
INFOMATION
  • LOCATION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89號10樓
    台中市北屯區文心路三段1027號11樓
  • Taipei

    +886-2-27567439
    +886-2-27567684
  • Taichung

    +886-4-22981150
    +886-4-22981152

What are you looking for?
Search anything and hit enter